close

今天聽歌時,突然聽到一首歌的歌詞…
"找許多的理由 許多的藉口 讓自己不往前走
用許多的理由 許多的藉口 讓自己不用去行動 繼續的做夢"

突然感覺到被"當頭棒喝"一樣…
原來我就是這樣耶…

想要去做,卻總是找了許多理由不去行動…
最後,只能心動,只能繼續作夢、幻想…
><

之後看了完整的歌詞…
韋禮安的歌---「理由」

歌詞如下…(原版)

想要努力用功
但是頭有點痛 作業還有很多 明天再做
想要歌寫很多 想要努力練球 但是時間永遠不夠

是誰亂動我的生理時鐘 害我不想動(更墮落)
是誰亂動我的 schedule 還沒做的那麼多



找許多的理由 許多的藉口 讓自己不往前走
用許多的理由 許多的藉口 讓自己不用去行動 繼續的做夢
(
只需要心動)

肚子肥肉很多 應該努力運動 但是今天腰有點痛
臉上痘痘很多 不該熬夜太久 但是真的想打電動

到底還要 沈默到什麼時候
為什麼不能夠 想要做
就立刻做
不要拖

看完完整歌詞後…
我只改了幾個字…剩下的一模一樣…

想要努力用功 但是有點 頁數還有很多 明天再說
想要圖畫很多 想要努力寫文章 但是時間永遠不夠

這就是我…><
想要用功,但晚上讀書眼睛總是很酸又濛…讀不久(以前都是讀早上的,只是現在上班沒辦法日讀…)
所以這就成了我的理由藉口,我沒辦法像以前學生時期那樣把堆積如山的"高普考"給讀完…//

再來,想要畫很多讀,寫很多文章,但是覺得時間永遠都不夠,
有的時候就算有時間,我也會找一些理由,例:好累…我想做其它閒事(看影片…)什麼的
但最後時間過了,這些schedule被拖到後頭,
而還是想做,卻一再被拖…

最後一段,也像是在對我喊話般…
到底還要 沈默到什麼時候
為什麼不能夠
想要做
就立刻做
不要拖

我想,不只是對自己想做的事(夢想),
還有工作上也是…
不可以想到但只是放著,
因為拖久了,只會越積越多…= =

總之,從這首歌學到很多…
心情也好多了…

"不然就死心不再想,不然就不要只是心動而不做…"
嗯…n n

別再找理由了…
我不能只是永遠在作夢吧…
如果我從以前每天都畫一張圖的話,現在可能就不一樣了也說不定…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